荔景邨夫婦起爭執 妻子放火燒屋涉縱火被捕

2020-10-28 09:45
來源:香港商報網

 荔景邨發生28日淩晨縱火案。一對夫婦疑因事發生爭執,妻子放火燒屋後離去,火勢猛烈,丈夫與年邁母親逃離現場。消防接報到場將火救熄,逾百名住戶需疏散,5人受傷,包括起火單位男戶主及其70歲母親,由救護車送院治理。警方經調查,列作縱火及傷人案處理並通緝涉案女戶主。

 今日上午9時45分,涉案女子返回現場,向警員交代自己是單位女戶主,並自稱與案件有關。她被帶返署調查後,警方以涉嫌縱火將她拘捕。據悉,夫婦疑因家事問題爭吵,其後婦人在屋內縱火後,離開單位。據稱,涉案女子並無戶籍。

 10時許,起火單位仍然封鎖,對開走廊亦未解封,警方刑事調查隊及鑑證科人員在場調查,火警中約8戶居民受影響。據了解,事發前有居民聽到9樓走廊傳出嘈吵聲,之後發生火警,消防員經過調查後,認為起火原因有可疑,警方將案列作縱火處理。

 事發現場是仰景樓9樓一個單位,男戶主40多歲,任職廚師,與年邁母親及在醫院工作的妻子同住。今日凌晨3時28分,兩夫婦疑因事爆發爭執,期間有人懷疑盛怒下放火洩憤,燒傷丈夫手腳,隨後逃離單位。男戶主負傷帶同母親逃出,其母親擦傷腳。

 隨後火勢越燒越猛,火舌從窗口噴出,冒出大量濃煙,逾百名街坊睡夢中驚醒,疏散至安全地方。消防出動一隊煙帽隊及一條喉灌救,約一小時後將火救熄。

 火警中有3名住戶吸入濃煙不適,與起火單位的男戶主及其母親,先後由救護車送院治理。还有一名10歲女童亦因吸入濃煙不適,在救護車上接受治理後拒絕送院。

 居住在9樓的住戶張先生表示,事發前曾聽到起火單位傳出爭執聲,至淩晨3時許,妻子突然拍醒自己,稱有濃煙傳入單位,於是帶同10歲女兒及妻子沿樓梯逃生。

[責任編輯:蔣璐]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