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國企業協會:堅決擁護全國人大常委會決定

2020-11-12 01:17
來源:香港商報

 11月11日,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二十三次會議通過《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香港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資格問題的決定》。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根據該決定,依法宣布第六屆立法會議員楊岳橋、郭榮鏗、郭家麒、梁繼昌等四人喪失立法會議員資格。香港中國企業協會11晚間發表聲明表示對此全力支持並堅決擁護。

 香港中國企業協會在聲明中指,全國人大常委會是最高國家權力機關的常設機關,有權對香港基本法和香港國安法實施過程中有關憲制性問題作出決定,其法律效力和權威性不容挑戰。此次全國人大常委會通過的決定,確立了香港特區立法會議員喪失議員資格的制度性規定,並明確適用於原定今年9月舉行的第七屆立法會選舉提名期間被依法裁定提名無效的第六屆立法會議員。這一決定,對確保香港特區管治架構中從政者履行對國家和特區效忠的憲制責任,在制度上劃定了底線、立下了規矩。楊岳橋、郭榮鏗、郭家麒、梁繼昌等四人已被依法裁定並非真誠擁護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效忠香港特別行政區,因而被取消參選第七屆立法會的資格,當然也沒有資格在第六屆立法會繼續履行職責期間延任,這是堅守「一國兩制」原則底線、維護憲法和基本法權威的必然要求,也是香港社會有識之士的共同心聲。特區政府依據全國人大常委會決定取消四位攬炒議員資格,是特區政府堅定貫徹國家意志和憲法精神,切實維護特區憲制秩序的體現。

 香港中國企業協會表示,將繼續堅定不移地支持香港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為促進「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維護香港長期繁榮穩定貢獻力量!

[責任編輯:岳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