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統促總會開設「 踢走攬炒議員」街站收集簽名 凝聚撐DQ民意

2020-11-12 17:24
來源:香港商報網

  全國人大常委會通過決定,規定香港立法會議員不符合擁護基本法、效忠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的法定要求和條件,一經依法認定,即時喪失議員資格。特區政府根據決定,宣布4名反對派議員喪失資格。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今日在港島西區街頭開設「支持人大決定  踢走攬炒議員」街站,收集市民簽名,凝聚力挺人大決定和特區政府行動的強大民意。

左起山西省政協常委、總會常務副會長蔡志忠   ,全國僑聯副主席、總會理事長盧文端,全國政協委員、總會會長姚志勝,全國政協委員、總會常務副會長施清流   

 多位總會領導和成員參與街站活動,包括全國僑聯副主席、總會理事長盧文端,全國政協委員、總會會長姚志勝,全國政協委員、總會常務副會長施清流、淩友詩,山西省政協常委、總會常務副會長蔡志忠,總會常務副會長陳志宏,總會副會長鄭蘇薇,全國青聯委員、總會副監事長姚鵬輝,總會副監事長李輝、方秋雲,總會理事朱國華等。總會領導和成員在西區街頭向市民收集簽名,並派發有關是次人大決定的「懶人包」、反對派在立法會復會後劣跡的單張。

 盧文端理事長強調,全國人大常委會作為最高國家權力機關的常設機關,決定的法律效力和權威性不容挑戰。他指出,全國人大常委會8月容許全體議員、包括在之前報名參加立法會選舉被DQ的4人延任,是對反對派表達包容和善意,希望他們放棄攬炒,以民生福祉為依歸,但反對派在復會後變本加厲,嚴重阻礙涉及經濟民生的法案的審議進度,由全國人大常委會作出決定、特區政府宣布DQ反對派議員,是天經地義、民心所向。

 姚志勝會長表示,人大決定對香港抗疫及重振經濟起到重要作用,有助立法會重回正軌,制止議會拉布、涉及經濟民生福祉的議案被無理拖延的亂象,讓特區政府及立法會能重新聚焦應對疫情、振興經濟、改善民生,協助香港擺脫困境再出發,並落實好「十四五」規劃建議對香港在金融、創科等方面的要求,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責任編輯:刁瑾玲]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