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港澳大灣區三地婦女合作推出系列新舉措

2020-11-26 15:32
來源:香港商報網
    11月26日,「姐妹攜手同心 共建灣區好家園——粵港澳大灣區婦女融合協同發展活動」在廣州啟動,活動由全國婦聯主辦、廣東省婦聯承辦、廣州市婦聯協辦,國務院港澳辦、廣東省政府及灣區9市婦聯、粵港澳各界婦女代表等共200多人在三地線上線下共同參加活動。活動推出一系列有關灣區融合、女性發展、創新創業的重磅舉措,進一步健全完善粵港澳三地婦女合作交流機制,為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貢獻巾幗力量。
 
活動現場(主辦方供圖)
 
    簽訂框架協議助推大灣區婦女發展
 
    啟動儀式上,廣東省婦聯與香港各界婦女聯合協進會、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香港島婦女聯會、九龍婦女聯會、香港婦聯、澳門婦女聯合總會「雲」簽訂《粵港澳大灣區婦女融合協同發展框架協議》。粵港澳三地將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健全完善三地婦女合作交流機制,建立協同發展、合作共贏的關係,共同為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貢獻巾幗力量。
 
活動現場(主辦方供圖)
 
    根據協議,三地合作內容包括:支持婦女創新創業;培養優秀女性人才;推動社會治理共同體建設;深化粵港澳婦女交流;展示灣區婦女風采。為此,三方將建立協調聯動機制,不定期召開協調會議,協調決定區域婦女合作的重大事宜;此外,建立完善交流機制,每年通過舉辦女性論壇、交流聯誼活動等方式,促進粵港澳地區婦女組織間及區域婦女間的交流合作,推進區域婦女問題研究,共同破解區域婦女發展合作面臨的難題。
 
    活動啟動儀式上,還為珠海格力電器股份有限公司「全球女性發展論壇·粵港澳大灣區新時代女性論壇」會址授牌。據悉,該論壇將圍繞女性的家國情懷、女性與發展、女性與教育、女性與社會參與等內容組織開展,將致力於為灣區女性搭建溝通交流平台,推動灣區女性創新創業,凝聚三地女性合力共擔民族復興歷史責任的思想共識,推動三地女性更好地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參與灣區建設。
 
    啟動儀式上,廣東省婦聯發布了「粵港澳大灣區女性創新創業人才護航計劃」和粵港澳大灣區婦女創新創業雲服務平台。廣東省婦聯、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和澳門婦女聯合總會共同向粵港澳大灣區廣大女性和家庭發起倡議。倡議灣區女性和家庭堅定不移踐行「一國兩制」方針,主動融入國家發展大局,落實新發展理念,積極投身灣區建設火熱實踐;倡議灣區各級婦聯和港澳婦女組織進一步把「中央要求」「灣區所向」「港澳所需」「廣東所能」和「三地所長」結合起來,搭建平台、連結資源,深化交流、擴大合作,讓灣區更融合、更繁榮、更美麗。(記者 李苑立)
 

 

[責任編輯:郭昕玥]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