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鄧麗君逝世25周年 百件展品回憶一代歌姬

2020-12-02 18:07
來源:香港商報副刊

 「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鄧麗君演唱的這句歌詞,在今年疫情肆虐下別具意義,道出很多人的心聲。有亞洲歌姫之稱的鄧麗君逝世已25周年,她的歌聲至今仍溫暖許多人的心田。

 由「香港鄧麗君歌迷會」主辦的「夢縈魂牽鄧麗君」回憶展,首次展示一代歌姬鄧麗君的多項珍貴物品,以紀念這位傳奇歌星逝世25周年,重現其昔日風采。

 是次展覽由即日(2日)起至12月31日於港鐵中環站J出入口的「港鐵.藝術」展廊舉行,展出約一百件與鄧麗君有關的物品,包括照片、唱片封套、地鐵紀念車票、鄧麗君微型雕像及其故居模型,以及她向歌迷會送贈的衣服及飾物,讓觀者從中感受到她永恒的藝術與風采。

 歌迷會會長張艷玲希望參觀者可從展品中感受及了解鄧麗君於60至90年代的輝煌時刻。她說:「鄧麗君的忠實歌迷可以透過展覽重溫她的魅力與風姿,而90後的參觀者也可從中了解鄧麗君的生平和她的經典金曲。」(文:Ruth)


香港鄧麗君歌迷會會長張艷玲(左)及其他會員參觀展覽。


回憶展中展出3張於1998年推出的鄧麗君地鐵紀念車票。

[責任編輯:副刊]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