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媒發聲】亂港之徒黎智英早已墜入深淵,何談「人生巔峰」?

2020-12-03 01:04
來源:人民日報客戶端

 眼看罪責難逃,亂港分子開始慌不擇路,上演各種「花式操作」。日前,亂港頭目黎智英在社交媒體上「大放厥詞」,發出「若入獄將成人生巔峰」的誑語,放言「香港對抗失敗,西方國家價值體系將崩潰」的謬論。不顧一切攬炒到底、苦心積慮搖尾乞憐,黎智英「逢中必反」的窮途末路馬上就要到頭了。

 滿滿的「求生欲」,恰恰印證黎智英明知故犯的勾當,預示必將被繩之以法的下場。自知「大難臨頭」,只好「垂死掙扎」:一邊為自己「凹人設」,把「認罪伏法」說成是「人生巔峰」,擺出一副自我貼金的姿態;一邊向外界「博同情」,將整個香港都綁在搖搖欲墜的戰車上,寄希望「洋大人」施恩繼續興風作浪。這番譁眾取寵、搬弄是非的把戲,只能說明黎智英真的「慌了」「怕了」,公然賣慘撈取政治身價,公開乞求外國出手相救,撕下了為禍香港的漢奸國賊們最後一塊遮羞布。

 算盤打得挺響,但賬可不是這麼算的。自香港修例風波以來,以黎智英為代表的反中亂港分子唯恐天下不亂,為黑衣暴徒張目,招兵買馬,煽風點火,充當幕後黑手;向反華勢力投誠,引狼入室,賣港求榮,甘做傀儡爪牙……哪一個,不是在戕害市民、擾亂法治、荼毒社會?哪一條,不是在葬送香港的現在和未來?如果這就是黎智英眼中所謂的通往「人生巔峰」之路,那麼這條路也必將是亂港分子插翅難飛的末路、陷香港於萬劫不復的絕路,不僅人跡罕至,更遭人唾棄。

 在黎智英自身難保的時候,祭出壓箱底的「絕招」還是老調重彈,與外國反華勢力沆瀣一氣。多次勾結外國勢力和國外政治人物「唱衰」香港,頻頻問出「港人還可以做什麼吸引注意」這種沒有下限的問題……他莫不是以為,投靠外國和境外勢力就有了「免罪金牌」?他莫不是覺得,告了「洋狀」就可以逃避法律制裁?大錯特錯!黎智英的說辭可以說「聰明反被聰明誤」,讓他與外部勢力的骯髒交易公之於眾,讓世人更加看清了他們裏應外合、狼狽為奸的罪惡勾當。

 黎智英的算計註定不會得逞。香港事務是中國內政,其他國家都無權干涉,這早已是國際社會的廣泛共識。任何公然挑戰「一國兩制」底線,實施危害國家安全行為和活動的反中亂港分子,必須予以嚴懲、絕不手軟;任何公然插手香港事務、肆意舞動制裁大棒的外國和境外勢力,必將遭到迎頭痛擊、淪為笑柄。黎智英不得不面對這樣的事實:從古到今,那些喪失民族立場和氣節、危害祖國和家園的人,註定沒有好下場。

 遊走在反中亂港的鋼絲上,早晚會摔得鼻青臉腫。自始至終,黎智英都沒有過什麼「高光時刻」。早已墜入罪惡深淵,又何談自以為是的「人生巔峰」?等待他的,不過是罪有應得的結局,僅此而已。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