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裁員引發連鎖反應 漢沙天廚中飛削人手

2020-12-05 02:52
來源:香港商報

 國泰航空(293)早前終止國泰港龍營運,主要為港龍提供膳食服務的漢莎天廚宣布裁員約285人;中國飛機服務亦公布,削減約160名員工,兩間公司合共裁員約445人。

 漢莎天廚表示,該公司重整架構,裁員約285人,佔整體員工人數約45%。因疫情陷入嚴峻困境,加上其香港區最大客戶港龍已停運,可以預見整個市場難以在短期內復蘇,故在別無選擇下裁員,亦會在未來6個月內持續推行更多措施,以節省開支措施。

 漢莎天廚為德國漢莎航空的子公司,其香港分公司與國泰合營,主要為港龍提供飛機膳食服務。

 另外,中國飛機服務亦公布,削減約160名員工,佔全體員工約17%。全體員工明年將凍薪、調整津貼及繼續實施自願無薪假安排,直至明年3月。至於管理層方面,亦會減薪至明年3月。

 中飛公司由中國航空集團、聯合航空及中華航空等合資成立,在香港國際機場提供飛機航線及基地維修、機艙清潔、機坪支援設備和航材及庫存等服務。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