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入境政策5日生效 深圳灣口岸過關港人大排長龍

2021-01-04 14:19
來源:香港商報網

 明日(5日)早上10時起,經深圳灣口岸入境的人士,除獲豁免入境隔離的人,其他入境人士除了要持有24小時內的核酸檢測陰性結果證明以外,亦必須出示14天集中隔離醫學觀察期間將入住的酒店預約確認單。不少市民趕在新政策生效前回內地。

 據報道,今日(4日),深圳灣口岸香港入境內地的方向大排長龍,警員架起鐵馬及拉起膠帶以維持秩序。早上9時許,在元朗西鐵站前往深圳灣口岸的巴士站,已有30多人帶同行李,等候乘坐首班車;進入深圳灣口岸前的一段公路亦出現車龍,現場交通擠塞。

 根據入境處數字,自深圳當局公布要求入境人士提前預約檢疫酒店,香港經深圳灣口岸往內地的人次逐漸增加,由12月29日的1894人次上升至1月2日的近3000人次,增幅達五成八。

 深圳市政府口岸辦表示,系統可預約未來7日的房間,每日名額2000人,截至1月2日晚8時,有4359人預約3270間房。口岸辦指,新措施實施第一周,工作人員將為沒有及時了解新措施要求、不熟悉網絡操作的長者等人士,協助現場提供預約服務。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