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去年對大陸出口創新高 佔總出口額43.9%

2021-01-11 10:48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台媒報道,台當局財政事務主管部門近日公布進出口統計,2020年對大陸(含香港)出口額達1514.5億美元,同比增長14.6%,佔台灣總出口額的43.9%,不僅規模創歷史新高、依賴程度也來到新的高點。大陸(含香港)穩居台灣地區最大出口市場和最大順差來源地。

 統計顯示,去年12月,台灣對大陸(含香港)出口額約147.16億美元,創歷年單月新高,同比增長20.5%,佔同期台灣總出口額的44.6%。

 台當局財政事務主管部門分析,台灣對大陸(含香港)出口表現優異,來自於遠距離商機、新興科技與5G運用,電子零組件和資通訊視聽又是出口大陸的大宗,加上光學器材、黃金需求增加以及大陸控制疫情得宜,使台灣出口表現優異。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