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團發言人譴責美常駐代表與蔡英文通話

2021-01-14 15:56
來源:香港商報網

 當地時間1月13日晚,美國常駐聯合國代表斯拉夫特發推特稱與台灣蔡英文通話,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團發言人推特回應稱,挑戰一個中國原則的企圖是不得人心的,也是徒勞的,該行徑是美國政府不守信用的又一例證。

 發言人推文說,1978年12月16日發表的《中美建交公報》明確指出,美國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中國唯一合法政府,在此範圍內美國人民將同台灣人民保持文化、商務和其他非官方關係。這一行徑顯然違反了美方向中方作出的嚴肅承諾,是美國政府不守信用的又一例證。

 發言人表示,作為常駐聯合國代表,凱莉·斯拉夫特應該再讀一讀《聯合國憲章》和1971年聯大第2758號決議。美國應該認識到,挑戰一個中國原則的企圖是不得人心的,也是徒勞的。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