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場直擊 | 再施突擊行動 截小區傳播鏈 麗港城兩座圍封強檢

2021-01-31 19:23
來源:香港商報網

 特區政府31日宣告,自當天下午7時起限制在觀塘指明「受限區域」(即藍田麗港街31號麗港城第5座及麗港街27號第7座)內的人士須留在其處所並接受強制檢測,目標是在2月1日上午約7時完成此行動。

 附近的居民對封區意見不一,陳太太是醫護人員,她説,支持政府做封區檢測,有助找出確診者,陳先生則表示,希望政府的封區措施能嚴厲和徹底一點,對於那些不開門做檢測的人要想辦法應對,比如貼上封條讓他們出門或者回來的時候,必須再找有關部門,這樣就能保證他們做檢測。

 上小學的兒子說,知道附近確診個案比較多的時候,很擔心,也不能隨便出去玩,希望可以儘快做完檢測,讓市區安全下來才能自由的玩耍。

 不過也有居民反對政府的封區檢測,覺得沒有必要,因為之前這兩座大廈已經做了強制檢測,很多人也去了隔離營,認為已經足夠了。

 有需要接受強檢的居民則表示,自己不是特別擔心,做完檢測心裏就踏實了,她認為,政府的安排挺好的,不會影響到生活和工作,但是現場有大批的記者和攝影機對著,讓她覺得很不舒服。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晚上到場視察,香港分子病理檢驗中心主任黃利寶亦在場。有區議員到場質問陳肇始,封區的標準是什麼?為什麼不早點封?結果引來大批傳媒採訪,現場十分混亂。(記者木子/報道 崔俊良、木子/攝)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