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志勝:譴責英方操弄BNO侵犯主權 堅決支持反制

2021-01-31 21:32
來源:香港商報網

 對於英國政府公然違背國際承諾,為持有BNO港人提供所謂赴英居留和入籍路徑,全國政協委員、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會長姚志勝1月31日指出,英國單方面改變BNO屬性,不但嚴重侵犯中國主權,而且是愚弄港人,企圖把大批港人變成其「二等公民」,對於英國背信棄義、侵犯主權的行為,我們予以強烈譴責,並且堅決支持中央和特區政府採取反制措施。

 姚志勝指出,在香港回歸前,中英雙方已就BNO問題達成共識並互換諒解備忘錄,中國政府在回歸後讓香港中國公民使用BNO作為旅遊證件。這是考慮到香港的歷史背景和現實情況,為港人提供方便。英國現在出爾反爾,公然撕毀承諾,擴大BNO適用範圍,一方面借此吸納香港的勞動力和資金,並將大批港人變成「二等英國公民」,另一方面是通過操弄BNO,粗暴干涉香港事務和我國內政。對於英國的毀約作為,中央和特區政府採取反制措施,完全是正當的回擊。中央和特區政府維護國家安全和香港社會穩定,具有不容置疑的合法性、正當性和必要性,英國的行徑最終只會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