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海正覺蓮社援助單親家庭學生 培育國民身份認同

2021-02-08 21:10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海正覺蓮社今日(8日)上午於聯合出版大廈行政總部舉行「慈心送暖‧關愛到家」計劃頒贈儀式。典禮由勵進教育中心主席范徐麗泰、中聯辦協調部副部長陳澤濤聯合擔任主禮嘉賓。頒贈儀式在做完全做足防疫措施的前提下、在歡樂祥和的氣氛中進行。中聯辦協調部李永戰處長及香海正覺蓮社果德法師、何德心、何國榮三位副社長及法律顧問李家祥等出席儀式。

出席活動嘉賓大合照。

 香海正覺蓮社社長兼教育推展委員會主席宏明法師代表香海正覺蓮社、香港觀宗寺及覺光法師慈善基金,向主禮嘉賓及25間學校的校長和代表致以熱烈歡迎和衷心感謝。據介紹,是次計劃由香海正覺蓮社聯同香港觀宗寺及覺光法師慈善基金於2020年6月共同發起,旨在資助疫情中急需經濟援助且品學兼優的單親家庭學生。經過近半年時間的籌劃及甄選,最終全港有25所學校共161位中小學及幼稚園同學獲得是次援助,每位同學將獲贈港幣5000元。

 宏明法師特別指出,希望通過是次資助計劃,讓學生體會到香港社會有很多熱心的人關心他們,關注他們;讓他們能夠體驗到人間的溫情,香港社會是一個有溫度的社會。希望受助的學生可以加強多方面的修養,提升守法意識,培養法制精神,加深對於國情的認識,對國民身份的認同,培養民族情感和多元融合精神,成為一個在「德、智、體、群、美、靈」六育全面發展的良好公民。

 范徐麗泰致勉辭時說:「做善事不怕多,因為人人為我,我為人人。」肯定了香海正覺蓮社多年來的善行,讚揚香海正覺蓮社董事會同人非常關顧香港。她並寄語各校校長和代表,希望教育界「幫助小朋友從小理解人與人相處,必須顧及對方的感受,不能自己做一個孤島。 」又寄語年輕學生,多了解一點中國傳統文化,歷史知識等等,而佛教中的很多精神,比如慈悲思想,對家庭,學校,社會,香港,甚至國家都會有很大的好處。

 頒贈支票儀式過後,受助學校校長代表致謝詞。盛讚是次計劃想人所想,急人所急,為一眾受助學生及家庭及時伸出溫暖之手。充分體現了「疫情無情,人間有愛,無緣大慈,同體大悲的胸懷。」代表所有學校,代表受助家庭,懷著敬意,敬祝香海正覺蓮社,香港觀宗寺,覺光法師慈善基金,法務欣榮,六時吉祥。

頂圖:范徐麗泰頒贈支票。

[責任編輯:劉亞寧]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