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AEA與伊朗達成協議 後者繼續接受監督核查

2021-02-22 11:40
來源:香港商報網

 國際原子能機構(IAEA)與伊朗原子能組織21日發表聯合聲明,雙方達成臨時技術協議,國際原子能機構可繼續對伊朗進行必要的監督核查工作,時間最長不超過三個月。

 IAEA總幹事格羅西完成對伊朗為期一周的訪問後,在維也納機場宣布了上述消息。他表示,談判取得良好及合理的結果,機構將繼續進行三個月的必要核實工作,持續監察伊朗的核子活動,不過,監察工作有所減少。

 伊朗認為談判富有成果,重申美國應解除制裁,總統魯哈尼要求美國取消制裁是合法和理性。英國《泰晤士報》引述消息報道,拜登政府考慮放寬特朗普政府時期對伊朗實行的制裁的可能性,以便恢復與伊朗就核協議的談判。

 另外,美國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表示,正與伊朗展開溝通,要求伊朗釋放遭扣押的數十名雙重國籍的人士。

 自從美國在特朗普擔任總統期間退出伊核協議並恢復對伊朗的制裁後,伊朗一直在逐步背離2015年達成的這項協議。美國總統拜登表示他已經為兩國會談做好了準備,以便讓美國重返協議,但雙方對於誰先邁出第一步仍然存在爭議。

 頂圖:國際原子能機構總幹事格羅西結束伊朗的訪問,他表示,談判取得良好及合理的結果。(路透社)

 

國際原子能機構總幹事格羅西結束伊朗的訪問,他表示,談判取得良好及合理的結果。(路透社)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