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首次觀測紀錄到白鶴

2021-03-04 09:28
來源:香港商報網

 近日,珠海斗門雷蛛墾區發現國家一級保護野生動物——白鶴。據悉,這是珠海市首次觀測紀錄到白鶴。

 當時,珠海市觀鳥協會專業團隊在斗門乾務鎮雷蛛墾區新二圍觀測到白鶴亮相。這隻白鶴在圍墾塘裏閑庭信步,時不時梳理一下羽毛。

 白鶴是一種大型涉禽,成鳥站立時通體白色,飛行時黑色的初級飛羽明顯。目前,全球白鶴僅存4000多隻,被世界自然保護聯盟評估為極危物種,在中國列為國家一級保護野生動物。

 白鶴是罕見的候鳥,在廣東僅有3次紀錄,分別是2019年12月在江門市發現9隻白鶴,2021年1月在韶關市始興縣發現了11隻白鶴。本次是廣東第3次發現白鶴。珠海市處於東亞-澳大利西亞的候鳥遷飛區,擁有狹長的海岸線,水鳥活動範圍較廣,是候鳥遷徙的重要驛站,也是粵港澳大灣區濕地生態系統的重要組成部分,全市共有鳥類300多種。

 廣東一直以來十分重視野生動物保護工作。接下來,廣東省將加強野生動物保護,組織專家開展野生動物資源調查和監測,巩固禁食野生動物後續工作成果,組織制定《廣東省重點保護陸生野生動物名錄》,組織開展形式多樣的宣傳教育活動,切實保護野生動物資源。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