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大校長張仁良:有愛心及耐性是作為老師之必要條件

2021-03-17 19:04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教育大學校長張仁良近日出席訪談節目,寄語老師要肩負培育學生品格的責任,而有愛心及耐性是作為老師之必要條件。

 訪談其後觸及大學教育由精英制變為普及化現象,張仁良則憶述自己求學時期要經歷激烈競爭才能升讀大學,但他形容大學學位現時只是一張社會「入場劵」,而競爭會變相延至畢業後,故張仁良勉勵年輕人要自我增值、把握每個機遇。

 張仁良認為老師擁有正面人生觀及工作態度、團隊合作精神與溝通能力比學術能力更重要,而現今家長對子女教育之參與度愈來愈高,故老師具備良好溝通能力有助協調和化解各種矛盾。

 訪談還涉及香港教育大學於2016年正名事件,張仁良指自己較看重教育質素及服務香港教育系統的價值,而大學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間則製作免費與有趣網上教材及提供教學支援,以協助師生解決箇中學習困難。

[責任編輯:黃逸]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