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科署、生產力局與科技園公司推動香港再工業化發展

2021-03-17 17:27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生產力促進局與香港科技園公司合辦「推動香港再工業化發展論壇暨主題展館開幕儀式」,活動今日(17日)還邀請到創新科技署支持,共同介紹「再工業化」策略和可應用支援。

 生產力局指「推動香港再工業化發展論壇暨主題展館開幕儀式」是局方2021年「成就智上」年度主題之第二個活動;而開幕儀式是由生產力局主席林宣武和科技園公司主席查毅超揭開序幕,並邀請了創科署署長潘婷婷擔任主禮嘉賓,聯同「再工業化資助計劃」評審委員會主席郭振華和生產力局總裁畢堅文一起見證局方「再工業化」主題展館開幕,冀能凝聚與鼓勵本地及大灣區廠商以創新技術在本港設立高增值生產線;讓廠商善用創科署、生產力局及科技園公司資源,協助廠商與相關機構進行配對,邁向工業4.0。

 生產力局主席林宣武在致歡迎辭時提到局方感謝創科署及科技園公司對今次『再工業化』主題展館開幕及論壇的支持;他希望今次合作能為有潛力廠商介紹及配對適切支援,而生產力局樂見資金、人才、技術及基建俱備;局方將更努力利用科研為火車頭去推動香港新經濟,目標令香港各行各業都可以受惠。

 圖片說明:香港大學經管學院經濟學教授鄧希煒、廚房一號有限公司創辦人黃志超及保心安藥廠有限公司總經理郭子明出席專題座談,分享「再工業化」技術和資金支援的相關個案,並由生產力局首席數碼總監黎少斌擔任主持。

 創科署署長潘婷婷在致辭時表示,政府至今已投放過千億元支持發展創科,而『再工業化』是其中主要工作;創科署近年積極在基建、人才、技術和資金推動『再工業化』,以刺激研發需求並為香港經濟尋找新增長點,同時提升香港競爭力。

 科技園公司主席查毅超在致辭時指,『再工業化』為香港經濟展打造根基,加速本地行業數碼進程,更為年輕人提供優質就業機會;公司正積極將創科生態圈伸延至工業邨,同時提供所需基建及增值服務,以協助本地產業把握商機;科技園公司透過與創科署及生產力局合作將共同致力實現『再工業化』願景,展示『香港創新、香港設計、香港製造』的實力。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