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署提醒:服用「LKS Coffee」產品可能危害健康

2021-03-17 16:44
來源:香港商報網

 衛生署今日(17日)呼籲市民切勿購買或服用一款名為「LKS Coffee」的減肥產品,因該產品被發現含有未標示並已禁用之西藥成分,服用後可能危害健康。

 衛生署指,署方早前根據情報,並透過一社交媒體平台購得上述產品樣本作化驗,而政府化驗所檢驗結果顯示該產品樣本含有禁用藥物成分「西布曲明」。 

 衛生署表示調查仍在繼續,發言人則呼籲市民切勿購買成分不明或可疑的產品,亦不應服用來歷不明產品;至於已購買上述產品市民應立即停止服用,如市民服用有關產品後感到不適,應尋求醫護人員意見。

 衛生署其後提醒市民可於辦公時間內將有關產品交予灣仔皇后大道東213號胡忠大廈1801室衞生署藥物辦公室銷毀。

 根據《藥劑業及毒藥條例》,所有藥劑製品須獲香港藥劑業及毒藥管理局註冊,方可合法於市面銷售;至於非法售賣或管有未經註冊藥劑製品或第1部毒藥均屬刑事罪行,每項罪行最高罰則為罰款10萬元及監禁2年。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