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位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晤楊潤雄 促推行教職員強檢

2021-03-17 17:03
來源:香港商報網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張國鈞、葛珮帆、劉國勳、柯創盛和陳恆鑌今日(17日)會見教育局局長楊潤雄,促請對方盡快推行強制要求全港教職員檢測的計劃,令學童可真正復課。

 民建聯提到政府之新冠肺炎病毒檢測工作已做到系統化、每天可容納檢測名額亦不斷增加,而近期有國際學校已率先宣布全體教職員完成檢測將全面恢復半天面授課堂;但其餘津貼、直資學校能否一同復課,卻視乎校方管理層對全體教師進行新冠肺炎病毒檢測之取態;民建聯因此促請教育局研究強制要求所有學校教職員進行檢測,藉此讓全港學校恢復面授課堂。

 民建聯還談及坊間普遍批評新冠肺炎病毒檢測包供應不足、「一樽難求」,故它們促請教育局與衞生署密切溝通,預留足夠檢測樣本瓶以供學校使用;假若資源許可,政府應派出流動檢測車隊到各區為區內教職員進行定期新冠肺炎病毒檢測。

 民建聯表示,由於衞生署把學校教職員納入為接種新冠肺炎疫苗的優先組別之一,因此它們也要求教育局強烈呼籲教職員盡快接種疫苗,令學校運作可全面復常。

 民建聯引述楊潤雄指知悉家長們要求恢復面授課堂的訴求;局方將積極協助學校取得足夠檢測樣本瓶及檢視教職員檢測方面之政策。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