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中央廣泛諮詢香港社會各界意見 馬逢國冀盡早落實完善選舉制度

2021-03-17 21:08
來源:橙新聞

 中央有關部門一連三日在港召開座談會,聽取香港社會各界對完善香港舉制度的意見。港區人大代表馬逢國表示,中央今次廣泛諮詢了香港社會各界意見,為全國人大常委稍後開會訂定具體完善香港選舉細節做好準備,他期望有關完善選舉制度措施盡早通過落實,令香港可以撥亂反正。

 中央多個部門由本周一至周三在港舉辦60多場座談會,聽取來自香港政界、工商、金融、專業、勞工等界別以及特別行政區政府、社會團體、地區團體的1000多名代表人士的意見。馬逢國向《橙新聞》表示,有關諮詢規模廣泛而且深入,各界代表各抒己見,提出積極建言,相信中央會吸納意見整理後,交給人大常委審議。

 馬逢國稱,現時仍未知人大常委何時開會討論完善香港選舉制度的決定,按照正常會期應在4月內召開,但有可能會提早在3月舉行,因為要配合香港的本地立法,顧及香港幾場選舉的舉行,時間會較緊迫。他也希望愈早通過落實愈好,令香港重反正軌。

 馬逢國說,今次中央官員來港聽取了不同意見,而他認為完善香港選舉制度最重要是可以堵塞現時的漏洞,防止反中亂港分子進入管治架構,此外也要確保均衝參與,令香港未來保持相對穩定的局面。

 對於有意見認為選舉委員會應產生較大比例立法會議員,馬逢國稱,由選委會產生議員有其好處,回歸後,他便是透過選委會出任首屆和第二屆立法會議會。他說,選委會議員不用只顧選民選票,或功能界別利益,考慮政策問題時,能放眼社會整體利益,對香港長遠發展有好處。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