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助《理大圍城》遭抨擊 藝發局回應

2021-03-17 18:07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藝術發展局指所有獲批資助計劃均會要求獲資助的藝團在與局方簽署合約中承諾和履行合約內容,包括在資助期內遵守香港法例。

 藝發局表示局方會於每年5月審批年度資助、並在7月開始發放,亦會不時發信提醒所有獲年度資助藝團遵守香港法例及其他合約條款,而最近一次發信是在1月中。 

 资助电影《理大围城》遭抨击

 艺术发展局被指资助电影《理大围城》(图:暴徒衝擊过后的理大一片狼藉)的发行商,被建制派批评「用政府钱反政府」。艺发局回应指,尊重艺术表达自由,获资助团体的活动或计划内容,并不反映艺发局意见,又指获资助者必须遵守香港法例,承担责任。

 艺发局又指,一直有邀请艺术界人士,协助评审资助申请;如果获资助艺团违反合约内容,例如在现行法例下被确定为鼓吹港独、推翻政府,艺发局可以暂缓、调整及停止资助,艺发局亦会审议如何处理将进行的新年度资助审批。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