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問題事關中方核心利益,請美方牢記!

2021-03-17 21:16
來源:浩然正氣哥

 今天離全國人大11日通過《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的決定》(《決定》)不到一周,美方就坐不住了。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今日發布了一個所謂的《香港自治法》更新內容。

 聽起來是不是很別扭?

 無論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還是《香港基本法》,亦或是「中英聯合聲明」,無不清清楚楚地寫著香港的主權在中方,怎麼輪到美方來給香港搞個「自治法」?

 全國政協副主席、香港特區前行政長官梁振英說得很明白,「香港不是一個主權國家。香港不是新加坡或者其它英國殖民地。當年英國將香港交還給的對象是中國,是中國設立的香港特別行政區,並給予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一定的權力。」

 由此可見,美方發布所謂「自治法」的行為,荒唐至極。

 這個所謂的「自治法」說中方unilaterally(單方面)undermine(破壞)了香港選舉制度。足見美方是無理攪三分。

 首先,香港事務是中方的內政。

 中方做什麼事,難道需要徵求美方同意,才不叫做「單方面」?

 這個詞,恰恰凸顯出美方對外交往的核心是霸權主義,是唯我獨尊,是作威作福。

 其次,全國人大關於涉港決定是對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的完善。

 這有利於完善「一國兩制」制度體系;有利於香港實現長治久安;有利於推進香港的民主制度循序漸進、穩健發展。何來「破壞」之有?

 這個詞,恰恰反映了美方對中方,要麼是造謠污蔑、抹黑中傷,要麼是有罪推定、渾不講理,要麼是強詞奪理、盛氣凌人。

 更可笑的是,該「自治法」居然還對共24名內地和香港官員實施了制裁。

 難道美方一些政客忘了香港中聯辦主任駱惠寧去年的回應了?

 「我在國外沒有一分錢資產,搞‘制裁’不是白費勁嗎?當然,我也可以寄去100美元,以供其凍結之用。」

 難道美方的反華政客忘了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任張曉明的不屑了?

 「我們港澳辦的同事包括夏寶龍主任,包括鄧中華主任和我本人,去年都被美國政府列入所謂的制裁名單,對此我們都深以為榮。」

 制裁其實是美方的一貫伎倆,一旦其謬論站不住腳了,就面紅耳赤地啟用制裁手段。

 但制裁大棒的不停使用,只會讓美方在世界上斷送其本就一落千丈的聲譽。

 美方的「建國者」們在其建國之初就在《聯邦論》中警告過:「由於各種虛假偏見,會導致判斷失誤。而猜忌和嫉妒橫行,很快把信任和友愛消耗殆盡,這不是美利堅的整體利益。」

 可惜,近年來美方對中方有關問題判斷出現失誤,肆意干涉中方內政。

 拜登政府,也不例外。

 其實,中方近期已向美方清楚地表達了中方的立場和底線。

 「台灣、涉港、涉疆等問題是中國內政,事關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美方應該尊重中國的核心利益,慎重行事。」

 說的再明白不過。

 核心利益是什麼?關乎存亡的根本,不容任何挑戰。

 香港問題是中方核心利益,請美方牢記!

 既然美方執意想玩火自焚,那中方也肯定奉陪到底。

 「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是中方一直以來對來犯之敵的應對原則和立場。

 要保持香港長期的繁榮穩定,就必然有克敵制勝的手段、決心和意志。

 面對這次制裁,中方將如何處理?

 「美方應立即糾正錯誤,停止以任何方式干涉香港事務,干涉中國內政。」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說,「中方將視情採取有力措施,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維護中方企業和人員的合法權益。」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