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揭露美謊言!美領館職員染疫真相原來是這樣

2021-03-17 21:23
來源:香港商報網

 政府日前圍封舊山頂道帝景園第1座至5座進行強制檢測,發現2宗初步確診個案,患者是美國駐港領事館一對職員夫婦,其後更發現他們的女兒亦確診,兩人當時拒絕接受在場警方及工作人員要求立即接受隔離,美國領事館事後指稱傳媒發放假新聞,但一段在現場拍攝的影片,證實確診的女患者,曾衝過警方封鎖線離開大廈。

 在社交平台流傳的短片,可以見到政府圍封舊山頂道帝景園第1座至5座進行強制檢測的當晚,一名外籍女子強行急步衝出圍封大廈的封鎖線,其身後亦可見到一名女子扶抱着一名外籍女童急步離開,而一名在現場的工作人員多番試圖勸阻該名外籍女子不要強行離去,但不獲理會。

 事件凸显美领馆傲慢且不遵守法纪

 这段视频直接打脸美领馆自称的指責媒體「散發虛假消息的運動(disinformation campaign)」。15日上午10:52,美領館在其臉書帳號上發帖,以其慣有的傲慢與偏見,拒絕回應公眾關切的該兩人行蹤等問題,反而居高臨下地指責媒體「散發虛假消息的運動(disinformation campaign)」,批評本港媒体報道內容實屬錯誤,「我們反對在重大的公共健康議題散布虛假消息(We reject these efforts to spread disinformation about a critical public health issue)」。一副受盡委屈的模樣。聲明还妄稱,美國總領事館認真對待預防和遏制COVID-19。自大流行開始以來,一直遵守香港政府對所有外交人員及其家屬的到達、檢驗和隔離的所有要求。

 美國國務院副發言人波特(Jalina Porter)隨後亦聲稱,已獲悉兩名職員的新冠病毒測試呈陽性,基於隱私考慮無法提供更多信息,並稱「有虛假信息指這兩人不遵守隔離規定,這絕對是錯誤」。

 港府强调防控措施人人平等

 對於此次事件,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在美國駐港總領事館任職的一對確診夫婦,15日晚已送到公立醫院隔離治療,他們兩名女兒作為密切接觸者,亦一同送院隔離,其中一人其後亦確診。林鄭月娥強調,不論種族、地位及身份,防控措施面前人人平等,兩名領事館職員所面對的安排並無任何不同;又指容許兩人女兒到醫院隔離而非檢疫中心隔離,是考慮到年幼兒童需要父母陪同,為他們的家庭狀況提供酌情,而非因為他們是領事館人員。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