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丨參加中美高層戰略對話的中國代表團抵達安克雷奇

2021-03-18 22:00
來源:香港商報

 當地時間18日凌晨,應美方邀請,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率領的參加中美高層戰略對話的中方代表團成員抵達安克雷奇並入住下榻酒店。

 根據雙方商定,3月18日至1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將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沙利文在安克雷奇舉行中美高層戰略對話。這是中美元首除夕通話後的首次高層接觸,也是美國新政府執政以來中美首次面對面會晤。

 中方在此前表示,希望通過對話,雙方能按照兩國元首通話精神,聚焦合作、管控分歧,推動中美關係健康穩定發展。而據此前美國國務院發布會聲明稱,在此次會談中,香港、台灣、新疆、氣候變化等問題都將是重點內容。根據雙方商定,中美雙方高層戰略對話將在當地時間3月18日至19日兩天內共舉行3場會議,首場會議將於當地時間3月18日下午舉行。

[責任編輯:徐麒釗]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