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科署:1600名大學生及逾千間公司或機構參加「創科實習計劃」

2021-03-25 15:32
來源:香港商報網

 創新科技署發言人今日(25日)表示,於去年暑假和寒假以先導形式推出的「創科實習計劃」,共吸引逾1600名大學生及1000多間公司或機構參加,計劃深受學界和業界歡迎。

 發言人指,根據參與大學在暑假和寒假實習工作完結後進行的問卷調查顯示,大部分學生(94%)在完成實習後,對創科行業有更深入的認識,88%學生表示將來會考慮投身創科工作。此外,絕大部分參與僱主(99%)均滿意實習學生的工作表現,甚至認為超出預期,有96%僱主打算繼續參與計劃。

 發言人續指,參與計劃的公司大多是中小企或初創企業,其中約一半為資訊科技公司,其餘來自各行各業,包括生物科技、電氣及電子工程、專業服務和環保業。所提供的實習工作具備多方面創科元素,例如程式編寫、網頁設計、大數據分析、機器學習、機械人科技、人工智能、電子工程、數碼營銷、生物科技和食品科技。

 參與大學表示,計劃能鼓勵僱主提供更多與創科相關的實習職位,幫助學生在職場應用STEM(科學、科技、工程及數學)知識,同時及早了解創科業界的工作環境和文化。

 發言人稱,由於學界和業界對計劃的反應十分熱烈,財政司司長在2021至22年度《財政預算案》中宣布將「創科實習計劃」恆常化。政府正與各大學商議優化計劃的措施,以吸引更多學生和僱主參與。(記者馮煒強)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