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暫停出口阿斯利康疫苗 190國或受影響

2021-03-25 18:10
來源:香港商報

 BBC周三引述消息指,印度已暫停出口阿斯利康新冠疫苗,因應印度國內疫情回升,有需要先滿足國內的疫苗供應,預料將影響全球約190個國家的疫苗供應,直至今年4月底。

 印度目前已向76個國家及地區,出口逾6000萬劑新冠疫苗,當中大部分為阿斯利康(AZ)疫苗。因為這次印度暫停疫苗出口的措施,全球約190個正循世衛主導制度進口阿斯利康疫苗的國家,在疫苗供應方面預料將會受到影響。印度最大的疫苗製造商「印度血清研究所(SII)」,近日亦已延遲發貨阿斯利康疫苗到英國及巴西等國。

 印度近日疫情嚴重,昨日單日新增逾4.7萬人確診,多275人不治,兩個數字均為今年以來最多。印度累計逾1173萬人染疫,是全球第3多,而死亡人數就有16萬。當地衛生部指,下月1日起,當地將容許45歲以上人士接種疫苗。

[責任編輯:岳昕]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