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近7成市民支持中央完善香港選舉制度

2021-03-30 16:00
來源:香港商報網

 全國人大日前高票通過關於完善香港選舉制度的決定,引發香港社會廣泛關注;全國人大常委會今日(30日)全票通過修訂《基本法》附件一和附件二,完善香港選舉制度。香港研究協會發布一項民調,指早前展開全港性隨機抽樣電話訪問,有近7成市民支持中央完善香港選舉制度。

 香港研究協會表示,於3月25日至29日展開全港性隨機抽樣電話訪問,成功訪問1073名18歲或以上市民。調查結果顯示,68%的受訪者支持中央完善香港選舉制度的決定;62%贊成取消選委會117個區議會席位。

 香港研究協會指,67%受訪者支持設立候選人資格審查委員會,負責審查並確認選舉委員會委員候選人、行政長官候選人和立法會議員候選人的資格;此外,有65%受访市民支持選舉委員會由1200人增至1500人。

 香港研究協會認為,調查結果顯示大部分市民支持中央完善香港選舉制度決定,促請特區政府,盡快展開本地立法的準備工作,並加強與立法會及市民的溝通和解說,令條例草案的審議工作更為暢順,讓未來一年的3場選舉得以順利進行。(图:新华社)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