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六不打烊 深圳龍華區公共法律服務中心暖心陪

2021-04-08 17:03
來源:香港商報

  4月3日,既是周六也是清明小長假的第一天,正當大家忙着回鄉祭祖的時候,深圳市龍華區公共法律服務中心仍然在營業。

 上午9點左右,一位中年男士來到龍華區公共法律服務中心大廳,抱着試探的心態詢問節假日是否可以辦理法律業務「請問你們今天上班嗎?」「是的,我們現在屬於周六延時服務時間。」窗口工作人員給了肯定的答覆以後,這位男士心裏的石頭終於落了地。
 
 
 原來,這位男士因不懂法律程序、家庭經濟困難,是特意過來為其妻子申請法律援助的,「其他時間需要上班,請假還要被扣工資,只能星期六過來試試看能不能辦理。」龍華區公共法律服務中心有關人員表示,作為為民服務窗口單位,直接面對群眾,像這位男士一樣的上班一族,前來辦事容易佔用上班時間,不得不請假,如不能一次辦結還要多次請假,還可能因此耽誤工作被扣工資、獎金等,給辦事群眾帶來了麻煩。「所以龍華區公共法律服務中心開啟周六延時服務,讓群眾可以利用休息時間來辦事,這樣就能很好地解決他們上班與辦事之間的矛盾。」
 
 據悉,龍華區公共法律服務中心於3月27日起開啟周六延時服務。周六延時服務時間為9時至18時(法定節假日除外)。3月27日起,企業、市民可開始通過電話或現場預約服務。
 
 龍華區公共法律服務中心這種精準便民舉措可謂想民眾之所想,急民眾之所急,是主動關切群眾需求的精準便民舉措,能真正消除辦事群眾的「痛點」「難點」,將「事難辦」變成「事好辦」,讓精準便民服務「擦亮」公共法律服務窗口形象。(記者 徐艷瓊 黃湘嫻 王莉)
[責任編輯:刁瑾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