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通公證服務「最後一公里」 大鵬新區開通公證便民諮詢點

2021-04-08 17:06
來源:香港商報

  好消息!近日,深圳市大鵬新區政法辦攜手坪山公證處,在大鵬新區公共法律服務中心、各辦事處公共法律服務工作站設立了「公證便民諮詢點」。這意味着大鵬新區居民在「家門口」即可享受貼心的公證諮詢和預約服務。

 近年來,隨着經濟的發展,人們在遺囑、繼承、婚姻、財產等公證服務上的需求日益增長。為提升群眾的法治獲得感和幸福感,大鵬新區政法辦貫徹落實「提高社會治理法治化」的工作要求,完善新區、街道公共法律服務項目,

 攜手坪山公證處主動將公證服務延伸到基層,在大鵬新區公共法律服務中心、各辦事處公共法律服務工作站設立「公證便民諮詢點」。

 「公證便民諮詢點」宣傳員由公共法律服務中心(工作站)法律工作者擔任,坪山公證處公證員會對所有宣傳員進行業務培訓,只有業務合格的宣傳員才能上崗,向當事人介紹公證業務知識,提供公證方面的法律諮詢服務,形成微信諮詢+熱線電話+現場諮詢解答的全方位服務。據悉,「公證便民諮詢點」將為需要辦理公證業務的群眾和企業,提供清晰指引、答疑解惑,指導如何準備公證材料等,真正讓居民享受到法治建設的成果。

 此外,為方便老弱病殘等特殊群眾,坪山公證處專門開闢了「綠色通道」,為其提供預約服務或公證員上門服務。(記者 徐艷瓊 孫婷 路冠宇)

[責任編輯:刁瑾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