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若驊冀建立專門調解員團隊 解決國際投資爭議

2021-04-11 10:39
來源:香港商報網

 律政司長鄭若驊今日(11日)在網誌中表示,世界經濟重心正移向亞洲,交易增加會帶來更多爭端,香港作為亞太區國際仲裁中心,可與鄰近地區競爭及合作,創造更大協同效應,有利衍生更多交易。

 鄭若驊表示,香港一直致力推廣調解解決投資爭端,亦提供相關培訓,目的是在亞洲區建立投資調解員團隊,專門處理國際投資爭議,當局亦一直適時更新《仲裁條例》,並研究不同的收費架構,增強實力。

 鄭若驊指出,香港在「一國兩制」下擁有獨特優勢,已經與內地簽署仲裁程序保全安排,在選擇香港作為仲裁地時,容許由6間指定仲裁機構管理的仲裁程序的當事人向內地法院申請保全。香港是內地以外唯一的司法管轄區容許進行有關保全安排。

 她又表示,國家《十四五規劃綱要》繼續支持香港建設亞太區國際法律及解決爭議服務中心,有明確政策支持香港建設國際創新科技中心,以及區域知識產權貿易中心,香港作為中國唯一的普通法司法管轄區,會繼續善用獨特優勢。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