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錦星與中電人員出席E-playground開幕典禮

2021-04-12 19:26
來源:香港商報網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今日(12日)與中華電力主席毛嘉達和總裁蔣東強為林村附近之E-playground舉行開幕典禮。

 中華電力介紹E-playground建於大埔林村香港青年獎勵計劃賽馬會愛丁堡公爵訓練營內,它是以電力工程、能源和環保為題的室外遊樂園,而位於遊樂園中央之「許願樹」別樹一格,開幕典禮嘉賓還將願望寫在樹葉型環保紙,再掛於設有太陽能板之樹上。

嘉賓將願望掛在設有太陽能板的新派許願樹上,祝願低碳生活願望成真。

 中電透露黃錦星許了3個願望,分別希望香港青年獎勵計劃日後可以舉辦更多關於氣候變化的活動、希望年輕人可以從衣食住行方面做到低碳生活和希望電力公司一同合力邁向碳中和;黃錦星更憶起自己17 歲時都在這個營地參加活動。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回憶年輕時於香港青年獎勵計劃營地參加活動。

 中電表示逾50多位政府部門、參與項目團體嘉賓和中學校長與學生透過現場和視像混合方式參與典禮,中華主席毛嘉達表示公司深信節約能源意識應該從小開始培養,他亦期望中電E-playground不只是一個可供遊樂的地方。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認為E-playground讓學生能從遊戲中吸取環保和能源知識,他還認同從青少年開始培養低碳生活習慣,以配合邁向碳中和之路線圖。

 中電總裁蔣東強則希望E-playground可啟發年輕一代對能源、環保節能和電力工程的興趣。

中電控股非執行董事斐歷嘉道理、中華電力總裁蔣東強、主席毛嘉達、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和中華電力副主席阮蘇少湄於中電E-Playground合照。

 中電介紹E-playground是開放予公眾人士參觀,學生更可參加訓練營內之STEM工作坊,學習設計機械人、操控航拍機及使用人工智能科技控制智能家居裝置,工作坊還介紹公司如何使用機械人勘察發電廠鍋爐、利用航拍機在發電廠進行安全檢查工作和為客戶安裝智能電表以提供更智能化服務,讓學生在活動中學習,提升他們對電力工程的興趣。

 中電指E-Playground現已接受報名參觀,有興趣中學可瀏覽中電「校園工程師」網頁http://clp.to/eis或致電2678 6782了解詳情和報名;至於公眾人士或團體亦可致電香港青年獎勵計劃2627 2000報名。

[責任編輯:黃逸]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