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據業績佳 道指首破34000 標指又破頂

2021-04-15 23:09
來源:香港商報網

 美股周四早盤繼續上升,道指更史上首次突破34000點關口。經濟數據與財報證實美國經濟復蘇提速。美上周初請失業救濟人數創一年新低,3月零售銷售政府創去年5月來新高,3月份製造業產值創8個月來最大增幅。

 在香港時間周四晚10:30,道指早段漲279.29點,或0.83%,報34010.18點;納指漲157.24點,或1.13%,報14015.08點;標指漲38.26點,或0.93%,報4162.92點。道指當天早上最高上漲至34018.05點,標指最高上漲至4164點,均創歷史最高盤中紀錄。

 聯儲局最近多次強調經濟活動的回暖。周三公布的美聯儲《褐皮書報告》指出,自2月下旬至4月初,美國經濟活動加速至溫和增長,休閒和住宿接待業尤其受到旅行需求增長的推動。

 其他經濟學家也同意這一評估。威明頓信託基金經濟學家湯馬士表示,受疫苗普及、疫情降溫、服務業重啟等的驅動,我們預計下半年經濟增長將強勁反彈。所有這些都將伴隨着消費者需求的反彈,並推動通脹率以及利率的上升。

 勞動力市場繼續解凍

 美國州級失業救濟的申請人數在上周降至疫情開始以來的最低水平,表明隨着防疫限制的逐步解除,勞動力市場繼續解凍。勞工部周四發布的數據顯示,在截至4月10日當周,常規州級失業救濟項目的首次申領人數減少19.3萬,降至57.6萬。此前一周數字上修為76.9萬。最新數字低於所有經濟學家的預測;經濟學家預期中值70萬。

 首次申領失業救濟人數的下降表明勞動力市場繼續改善,因為更多美國人接受了疫苗接種,而企業也在填補空缺職位。儘管失業救濟申請人數有所下降,但依然大大高於疫情前水平,說明勞動力市場的復蘇仍然任重道遠。(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