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眾議院批准反壟斷相關報告 立法遏制大型科技公司壟斷行為

2021-04-16 06:55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新浪科技報道,當地時間周四,美國國會眾議院司法委員會以24票贊成、17票反對的投票結果,批准一份反壟斷相關報告,指控大型科技公司收購或壓垮小公司。

 報道稱,經過一場馬拉松式的聽證會,這份長達400多頁的報告獲批,將立法遏制Alphabet旗下谷歌、蘋果、亞馬遜和Facebook等公司利用市場力量進行壟斷行為。

 這份報告於去年10月首次發布,這是美國國會首次對科技行業進行此類審查。報告建議對美國《反壟斷法》進行廣泛修改,並通過數十個案例指稱這些公司濫用自己的權力。

 美國國會眾議員西西林在一份聲明中表示:「亞馬遜、蘋果公司、谷歌和Facebook都對我們經濟的重要領域把持著壟斷權,這種壟斷必須被終結。我期待著制定立法,解決我們提出的重大關切。」

 報道指,西西林的報告是由兩党議員共同制定的,其中包含對《反壟斷法》進行潛在改革的內容。

 共和党人一直都批評,大型科技公司涉嫌審查保守派的言論,指出Facebook和Twitter已經凍結或禁止前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Donald Trump)進入其平台。儘管對此感到憤怒,但大多數共和党人並不支持該報告提出的修改《反壟斷法》的提議,而是就剝奪社交媒體公司根據《通信規範法》(Communications Decency Act)第230條所獲法律保護的問題進行討論,這項法律賦予公司豁免權,使其不必對用戶在其網站上發布的內容負責。

 報告中提出的立法建議既有比較激進的,比如可能禁止亞馬遜等公司經營它們也在其中進行競爭的市場;也有爭議較小的立法,比如增加《反壟斷法》執行機構——美國司法部下屬反壟斷部門和聯邦貿易委員會(FTC)的預算等。

 另外,報告還敦促國會允許反壟斷執法人員有更大的回旋餘地來阻止公司收購潛在競爭對手,這一點現在很難做到。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