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美首設大灣區(深圳)考試基地

2021-04-18 21:36
來源:香港商報網
    4月16-18日,深圳大學繼續教育學院迎來了深圳建市以來魯迅美術學院附中首次的全國統一考試,來自廣東、湖南、湖北、廣西、福建等省市200多名藝術中考生參加了此次考試。16號進行現場面試,17號進行語文、數學、英語文化課考試,18號進行素描、速寫、色彩等的專業課考試。考試每年一次,屬於全國統考。
 
    為何選擇在深圳開設考點?魯美學院附屬中學深圳學區負責人介紹,根據大數據的總結跟蹤發現,深圳作為全國超一線城市,中考美術生呈逐漸增加態勢,校方發現了以深圳為中心的南方考點的需求。在此之前,深圳及周邊地區的考生需家長陪同,需前往北京或湖南進行考試。如今魯美在深圳大學繼續教育學院設立考試基地及生源基地,其出發點在於對粵港澳大灣區的戰略部署。魯美附中在深圳設立考點,對於深圳的學生及廣東周邊省份的中考藝術生都是極大的利好,尤其對於深圳的學生從考前培訓到專業課考試均具有得天獨厚的優勢。此舉不僅增加了深圳中考美術生的出口選擇,更為深圳初中生上名校帶了更多的選擇,增強了美術生及家庭的更多的選擇,為社會造福。
 

    深圳再添藝術名校
 
    魯迅美術學院是中國八大美院之一,是中國唯一一所不以地域命名的美術學院。魯迅美術學院在大型繪畫及雕塑作品在國內佔有重要的位置,也是國內美術學院的佼佼者。魯迅美術學院坐落東北政治、經濟、文化中心的瀋陽,是東北地區唯一一所高等美術學府。
 
    魯迅美術學院的創建,可追溯到1938年由毛澤東、周恩來等老一輩黨和國家領導人發起創建的延安魯迅藝術學院。毛澤東親筆題寫了校名和「緊張、嚴肅、刻苦虛心」的校訓。魯迅美術學院由延安魯藝創建至今,已走過81年的發展歷程。她的歷史可分為四個階段,即延安魯迅藝術學院時期(簡稱「延安魯藝」)、東北魯迅藝術學院時期(簡稱「東北魯藝」)、東北美術專科學校(簡稱東北美專)和魯迅美術學院時期(簡稱「魯美」)。
 
 
    魯迅美術學院附屬中學隸屬於魯迅美術學院,以為魯迅美術學院及其它高等藝術院校培養合格生源為主要辦學目標。其教學經驗最為豐富、教學成果最為顯著的美術學院附中之一。魯迅美術學院附屬中學教學體系採用魯迅美術學院附屬中學、魯迅美術學院本科、魯迅美術美院研究生多維度基礎教學,基礎課程教學是魯迅美術學院本院學術委員會及魯迅美術學院附屬中學教研組經過多年實踐教學形成的科教學成果。
 
    自2008年以來,學校連續十餘年畢業生高考重笨率達90%以上,其中60%左右升入魯迅美術學院、中央美術學院、清華大學美術學院、中國美術學院等全國重點美術院校。
 

    設立國際培育直通車
 
    在建黨100周年之際,魯美在廣東深圳設立長期考點並建立授課基地,顯示出魯美重視粵港澳大灣區美術人才儲備和培育,並向國際化發展的重大決心。目前,魯迅美術學院附屬中等美術學校設立的「中意課程實驗班」優質國際教育項目,可以讓實驗班學生搭上了直升意大利藝術名校的直通車。據悉,魯迅美術學院附中「中意課程實驗班」是魯美與威尼斯美術學院聯合意大利佛羅倫薩美術學院、羅馬美術學院、佩魯賈美術學院、博洛尼亞美術學院、雷焦卡拉布里亞美術學院、福賈美術學院等意大利國立美術學院共同開設,該課程以意大利語言及藝術為辦學特色項目。魯迅美術學院附中生源基地的上課地點設立於深圳妙智博德美術教育學校。(記者 蘭鈞然)
[責任編輯:薛正軒]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