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石油或因氣候危機退居二線 銅和鋰將越發重要

2021-04-20 22:15
來源:香港商報網

 CNN周二的分析文章指出,幾十年來,石油一直處於全球商品市場的中心位置,其需求一直是衡量經濟健康的一個重要標準。但是,隨着世界各國努力應對氣候危機,石油可能會退居二線,而像銅和鋰這樣的金屬則會獲得突出地位。

 高盛分析師在最近一份題為《銅是新的石油》的研究報告中說:「銅在實現巴黎協定氣候目標方面將發揮關鍵作用。」分析師指出,銅在風能、太陽能和地熱能的開發和傳輸中起到重要作用,比如家庭供暖系統的構建。

 在過去的12個月裏,銅價已經上漲了80%,在需求激增的同時,供應也受到了限制。無論是繼續擴大對現有礦山的開採以及開採新礦山都耗時頗多。高盛估計,這可能會令銅價在2025年之前從目前的每噸9000多美元躍升至每噸1.5萬美元。

 此外,人們對鋰的關注度也越來越高,鋰是電動汽車電池的關鍵組成部分。有分析師預測,從2025年開始,電動汽車的需求可能會引發金屬的「物質短缺」。鋰的重要性也逐漸顯現出來。(編譯:徐浩)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