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盛頓特區將成美國第51個州?白宮表示支持

2021-04-22 11:17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報道,美國眾議院計劃在當地時間23日,就一項允許華盛頓特區成為美國第51個州的議案進行投票。白宮21日發表聲明,對此表示支持。

 據報道,華盛頓特區有70多萬人口,比懷俄明州或佛蒙特州的人口還多。但是,雖然這兩個州在國會各有兩名參議員和一名眾議員,但華盛頓特區在國會卻沒有投票代表權。

 該議案的支持者還指出,根據2019年美國國稅局的數據,華盛頓特區支付的聯邦稅比21個州都多,人均比任何州都多。此外,該地區也很多元化,46%的人口是黑人,大多數是非白人。如果被承認,它將是第一個黑人人口佔多數的州。

 報道稱,這項名為H.R. 51的議案如果通過,與其他州一樣,華盛頓特區將獲得兩名參議員和一名眾議院的席位。此外,該法案還將把白宮、國會大廈和國家廣場劃出,以保證這些地區作為美國聯邦政府所在地,繼續由聯邦政府控制。

 不過,報道同時指出,該法案即便在眾議院順利通過,也很可能在參議院遇阻。2020年,美國眾議院以232票贊成、180票反對的結果,批准了華盛頓特區的州地位議案,但是該議案沒有在當時由共和黨控制的參議院獲得通過。

 另據美國福布斯新聞網報道,當地時間21日,白宮管理和預算辦公室在一份政府政策聲明中表示,拜登政府對於這一法案表示「強烈支持」。

[責任編輯:黃逸]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