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企業跨境經營 廣州中行FT業務成效顯著

2021-04-22 11:41
來源:香港商報網
    自由貿易賬戶(FT賬戶)是金融機構根據企業需要在分賬核算單元開立的本外幣一體化賬戶。推廣應用FT分賬核算業務可幫助企業充分運用境內境外兩個市場、兩種資源,享受更高水平的貿易投融資便利。
 
    近日,廣州中行為全球領先的農產品貿易公司嘉吉集團旗下全資子公司開立了FT賬戶並辦理了匯劃等業務,滿足企業在跨境結算及資金管理方面的需求,對此,企業相關負責人表示,「FT賬戶資金劃撥便捷,存款利率更加市場化,為企業資金管理提供更多元化的選擇,使我們真切享受到了金融開放為企業帶來的利好。」
 
    4月21日,中國銀行廣州分行成功舉辦「賦能科技,融通世界」FT分賬核算業務暨離岸人民幣匯率分析宣講會。來自中國人民銀行廣州分行、廣州市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廣州市地方金融監督管理局、廣州市科學技術局有關領導和專家以及70多家企業代表參加宣講會,中國銀行廣州分行馮伯仲行長出席並作開場致辭。
 
    會上,廣州人行和廣州中行分別圍繞FT分賬核算業務有關政策及金融服務進行了宣講,中國銀行總行離岸人民幣交易中心就近期離岸人民幣匯率走勢進行分析,部分企業代表分享了FT賬戶的使用心得,現場交流環節氛圍熱烈活躍。
 
 
    金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主營高性能改性塑料研發、生產和銷售的高科技上市公司,與中國銀行在國際結算領域合作多年。近期,該司在廣州中行開立了FT賬戶,並以此為契機與中行加深合作。企業相關負責人表示,「FT賬戶對企業用好國內國外兩個市場兩個資源,降低成本,起到了重要作用。」
 
    廣州中行依託全球化、綜合化經營優勢,積極推動服務疊代升級,推出了FT賬戶體系下的開戶、存款、匯劃、匯兌、融資等多元化服務,實現了跨境金融業務全產品全覆蓋。自FT分賬核算業務2月份上線以來,廣州中行已累計為企業開立FT賬戶近200戶,辦理FT賬戶項下匯劃、匯兌及融資等業務超7億元。
 
    此外,廣州中行2020年累計為8000多家企業提供跨境結算服務近600億美元,為跨國企業辦理跨境雙向人民幣資金池業務約380億元。同時該行緊跟政府支持外貿新業態發展導向,當年為萬菱廣場、中港皮具城、新大地服裝城等廣州市市場採購聚集區300多家小微企業提供了便捷開戶服務,實現跨境金融服務對各類型市場主體的有力支持。(記者 黃裕勇)

[責任編輯:趙書琪]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