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聯權委回應本港最新失業率

2021-04-22 17:46
來源:香港商報網

 工聯會權益委員會指統計處今日(22日)公布最新失業率為6.8%,但建造和飲食業失業人數高企,工聯權委因此呼籲特區政府勿因數字沾沾自喜,應以直接支援思維向缺水缺糧工人推出失業援助。

 工聯權委指今年1至3月失業人數達到25.98萬、就業不足人數達14.84萬,而餐飲服務及建造業失業率還在13.3%和11.5%。

 工聯權委表示有健身中心在業務重組下令約三分一全職員工未獲續約、連鎖卡拉OK則傳出停薪留職,而相關事件反映就業環境依然嚴峻,前景未容樂觀。

 工聯權委認為新冠肺炎疫苗開展接種後,經濟雖有望重啟,但官員不能坐等新冠肺炎疫情結束、經濟恢復,失業率便回落的心態。

 工聯權委續指巴士票價於本月上調、消委會公布之超市價格調查則發現200多項貨品總平均售價較前一年上升1.9%,反映失業人士要為生計徬徨,僱員也百上加斤。

 工聯權委其後促請政府即時發放緊急失業/停工現金津貼、創造更多職位、容許以個人名義申領綜援和提升再培訓名額與津貼,勿再以道德風險及技術問題為由「塞住支援失業大門」。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