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有片 | 韓國模特兒主理韓式居酒屋中環開幕

2021-04-22 18:18
來源:香港商報副刊

 中環一間由韓國模特兒主理的韓式餐廳,以當地流行的Sool-Jip(韓式居酒屋)作招徠,糅合佳餚與美酒,店內多數侍應皆為韓國兼職模特兒,讓人在飲飽食醉下,令眼睛也獲得一場視覺盛宴,一不留神,還真以為自己處身韓劇中的美好場景。

 型男美女服侍你

 蘇豪區新開的韓式餐廳Obp,入口設在奧卑利街後巷,位置隱蔽,店內環境幽暗,韓籍主廚Junwoo Choi告訴記者,這是因為想營造一間中環秘店的感覺,讓人放工後可以來此盡情放鬆,脫離「現實」。餐廳食品美味,但更引人注目的是店內型男美女的韓國店員,總經理Dabi指多數侍應也是兼職模特兒,他也是其中之一。

 Dabi是在美國加州長大的韓國人,年幼時已被選中當兒童模特兒,擁有在美國、韓國、中國的模特兒經驗,長著韓劇Oppa溫文的容顏,擁有加州男孩的陽光氣息,自然受到廣告商青睞,為名車品牌、國際銀行、時尚雜誌等拍過不少廣告片。7年前,來到香港發展,原本打算只留3個月的他,愛上了本地文化,所以留在香港至今,並仍然活躍於模特兒界。雖然疫情肆虐,百業蕭條,但Dabi認為這是開店的好時機,因為成本、租金皆較便宜,餐廳也受到很多港人喜歡,經常排長龍。

Dabi是經驗豐富的韓國模特兒,近期與友人在中環蘇豪區開設韓式居酒屋。

韓籍主廚Junwoo Choi曾於韓國、澳洲、中國等地任職,擅長糅合傳統與現代風格的料理。

 體驗韓式居酒屋文化

 Dabi介紹,韓國人愛喝酒,Sool-Jip就是一個讓同事朋友增進感情的場所,喝酒同時還會玩遊戲,還會「混酒」,最常見便是燒酒加啤酒的Somaek。入夜後和三五好友相約聚會,小酌幾杯,偷得浮生數小時歡愉。美酒配佳餚,該如何配搭?看過韓劇《來自星星的你》的讀者不免想起女主角帶起的熱潮「燒酒配炸雞」,是韓國酒文化的標誌。主廚Jun說餐廳必食的是KFC——韓國無骨炸雞(Korean Fried Chicken),當然比快餐店炸雞好吃得多,配上秘製甜辣醬、蜜糖蒜蓉醬供選擇,炸雞嫩滑多汁,大啖咬下發出清脆的「哢嚓」聲,非常邪惡,非常惹味,Jun自信地稱:「我可以告訴你,這是全港最好味的韓國無骨炸雞。」

韓國無骨炸雞同時提供秘製甜辣醬、蜜糖蒜蓉醬。

 餐廳另一款必食推介,是燉牛小排鍋,Jun介紹:「選用美國USDA牛小排以65°C慢煮48小時,加入大根、紅蘿蔔、栗子等食材同煮,用秘製韓國香料調味,令肉質更入味更軟嫩。」燉牛小排以鐵鍋上桌,蔬菜的搭配中和了啖啖肉的感覺,同時昇華了菜式的甜味。

燉牛小排以鐵鍋上桌,保持熱騰騰的溫度。

 Jun曾於韓國、澳洲、內地任職廚師,幾年前選擇定居香港,原因很簡單,是因為喜歡中菜及香港地道美食,想留在港品嘗更多。他是土生土長的韓國人,對傳統料理十分熟悉,同時喜歡融入現代元素,以不同烹調方式和配搭呈現經典菜式,帶來新鮮感。來到店內,不單是一間傳統的韓式居酒屋,Jun笑說有食客會因食物的精緻度而覺得有種Fine Dining的摩登感覺,但他希望帶給人們休閒餐飲的享受。店內提供多款小食,包括自家製餃子,加入和牛、蝦肉,以蘋果洋蔥醬料作點綴,口感豐富。另外,造型看似肋骨的新鮮粟米,加上蜜糖牛油,Jun說很多客人也喜歡用來佐酒,甜而不膩。(文:Ruth 圖:崔俊良)


餐廳環境幽暗,適合三兩知己相聚,小酌幾杯。

自家製餃子口感豐富,值得推介。

蜜糖牛油粟米,佐酒一流。

意想不到韓國餐廳也會出現牛肉他他,配上高湯啫喱、鵪鶉蛋黃、精緻的食用花,糅合韓國和法國風味。

[責任編輯:副刊]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