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德韋傑夫撰文:俄美關係實質上已重回冷戰時代!

2021-04-23 10:30
來源:環球網

 據俄新社23日消息,俄羅斯聯邦安全會議副主席梅德韋傑夫在給俄新社的一篇文章中稱,近年來俄美關係實質上已重回冷戰時代,制裁和衝突對抗導致了世界「永久的不穩定」。

 「近年來,俄美關係實際上已從競爭走向對抗,實質上回到了冷戰時代。制裁壓力,威脅,衝突對抗,保護私利——所有這些都使世界陷入永久的不穩定狀態。」梅德韋傑夫寫道。

報道截圖

 此外,報道提到,梅德韋傑夫還表示,某些時候領導人們直接進行溝通,但某些時候他們沒有。「但無論如何(當時)蘇聯與美國之間的對話是平等的,而不是通過威脅和最後通牒的語言進行的。」

 據此前報道,美國政府15日以俄羅斯進行網絡襲擊、干預美國選舉等惡意活動為由,對俄實施大規模製裁併驅逐10名俄外交人員。次日,俄外交部宣布驅逐10名美國駐俄外交人員。俄總統助理烏沙科夫16日召見美國駐俄大使沙利文,建議其返回美國,同美國政府官員討論美俄關係發展問題。受俄美關係緊張影響,俄外交部於3月下旬宣布召回駐美大使安東諾夫,安東諾夫至今沒有返回美國。美國駐俄羅斯大使館則於20日發表聲明說,美國駐俄大使約翰•沙利文本周回國,就美俄關係與拜登政府官員進行直接溝通。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