聶德權昨與職訓局實習同學交流 鼓勵他們互相分享實習心得

2021-04-23 20:49
來源:香港商報網

 不經不覺,今年參與政府實習計劃的職業訓練局展亮技能發展中心學生已在政府部門實習了8星期,今天是最後一日。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昨日與在局裏實習的同學交流,他説,很高興學生在實習期間認識新朋友之餘,所得體驗也有助他們的成長及發展。

 今次實習期,沃弘在公務員事務局一般職系培訓及發展組協助準備活動和課程物資的工作;家俊在法定語文事務部實習,主要協助處理文書工作和檔案分類。兩人開朗的笑聲,主動的提問,完全察覺不到展亮中心社工口中的害羞、被動。

 兩位同學原來對聶德權不太陌生,因平日在電視機上也見到他,更留意到他「平時著黑色衫。」但他們亦對局長的工作相當感好奇「局長,你平時做咩架?」聶局長霎時也被問題考到,嘗試簡單概括「局長的日常」,讓他們理解,希望他們滿意答案。

 實習期間展亮中心會作兩次工作探訪,每次都發現同學的進步、成熟,中心社工黎姑娘讚嘆,他們現在較兩個月前「大個仔咗好多!」實習的經歷對他們個人的成長,進入社會都有莫大的幫助。黎姑娘更形容,同學對能有機會到政府實習表現雀躍,獲選同學都感到自豪,也份外珍惜。實習同學最難忘的是同事的友善、熱情協助,以及悉心的指導。

 今年35名參與實習計劃的展亮中心學生分別獲派到23個決策局和部門,聶德權相信同學們都有不少體會,這亦是一種鍛鍊,希望同學們將來也可以互相分享實習的所得所感所聞。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