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歲男子接種復必泰疫苗4日後離世 生前患有高血脂和肥胖症

2021-04-23 20:08
來源:香港商報

    衛生署今日(23日)公布1宗涉及接種新冠肺炎疫苗後死亡個案。該個案為1名43歲男子,他本身患有高血脂和肥胖,並於22日在家心臟驟停,該男子抵達仁濟醫院急症室時已無生命跡象,於同日(22日)晚上離世,而他曾於18日在荃景圍體育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一劑復必泰疫苗,該男子在接種後逗留在接種中心、觀察期間並沒有不適紀錄。
 
    衛生署表示在接獲呈報後已聯絡醫管局就事件獲取更多資料,以協助因果關係評估,暫時未有臨床證據顯示其死因由新冠肺炎疫苗引起,醫管局已向死因裁判官呈報有關個案;署方還會按既定機制,將個案交由新冠疫苗臨床事件評估專家委員會進行因果關係評估。
 
    衛生署還接獲1宗死因裁判官個案,涉及1名66歲女子於22日早上被發現在床上不省人事,救護員到場後證實死亡,而遺體已移送公眾殮房;據資料顯示該女子曾於12日於西灣河體育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第二劑復必泰疫苗,衞生署會按既定機制,將個案交由專家委員會進行因果關係評估。
 
    衛生署指,世界衛生組織介定疫苗接種異常事件是免疫接種後發生的任何醫療事件,它不一定與疫苗使用有因果關係,而2018至2020年之3月22至4月18日,醫管局紀錄每年平均約有60名40至59歲人士在局方急症室死亡。

[責任編輯:劉深]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