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將海怡半島第10座怡麗閣圍封強檢 目標明早8時解封

2021-04-23 20:55
來源:香港商報網

    政府今日(23日)引用《預防及控制疾病(對若干人士強制檢測)規例》(第599J章)作出限制與檢測宣告,由下午8時30分起限制在鴨脷洲海怡路10號海怡半島第10座怡麗閣內的人士,須留在其處所並接受強制檢測;受檢人士須於明日淩晨2時前接受檢測。政府指受檢人士須在其處所等候,直至區內所有已識別之受檢人士完成檢測,而相關檢測結果亦已獲大致確定,方可離開其處所;政府目標是在明日(24日)上午約8時左右完成此行動。

    政府指,由於海怡半島第10座怡麗閣今日出現一宗源頭不明確診個案,經評估後相關區域感染風險有機會較高,政府決定就相關區域作出限制與檢測宣告。

    此外,「受限區域」內如有應屆文憑試考生須於翌日參加文憑試,而未有在4月21日至23日進行檢測或未能出示檢測結果電話短訊或相關證明,政府建議相關考生盡早前往「受限區域」內設立的臨時採樣站,表明其考生身份及提交相關文件(包括准考證),以便檢疫人員為其優先進行檢測,盡早讓考生取得檢測結果。如考生須在相關宣告撤銷前離開「受限區域」前往試場,無論是否已取得檢測結果,均可向「受限區域」内訂明人員提出要求,訂明人員在核實考生已按要求接受檢測,並紀錄考生相關資料後,將容許考生離開「受限區域」。如考生在前往試場期間收到陰性檢測結果,便可如期應考。

海怡半島第10座怡麗閣圍封情況

封區圖示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