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年 深圳故事】50名港童學黨史參觀東深供水工程

2021-04-26 00:24
來源:香港商報

 爲了慶祝建黨100周年,增强香港學童對國家、社會的了解及情感認同,4月25日,南園街道僑聯組織50名香港學童學黨史,參觀粵海水務館,了解中國共産黨的百年滄桑,了解承擔對香港供水重任的東深供水工程概况及建設歷史。本次活動讓港童們接受了一場生動的愛國主義教育。

 活動在南園街道黨群服務中心拉開帷幕,南園街道統戰委員王永紅、僑聯主席何秋兒出席了本次活動。王永紅在活動啓動儀式上致辭,她表示,面對當今國內國際形勢,培養香港青少年的家國情懷尤爲重要。本次活動由視頻講座和實地參觀有機結合,有利於跨境學童了解黨史,增强對黨的政治認同、文化認同、思想認同,從而知黨恩,跟黨走,努力成爲社會主義接班人。

 在黨群服務中心,港籍學童集中觀看南園街道黨史學習教育專題黨課錄播視頻--《百年風華我的党 千秋偉業我的國》,了解中國共産黨百年奮鬥艱苦歷程,從黨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踐行學史明理、學識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

 在粵海水務館,港籍學童認真聆聽講解員關於東深供水工程源起的介紹,全面了解東深供水工程在香港社會經濟發展中的重要作用,觀看紀錄片《多情東深水》並進入金湖泵站了解供水運營流程。

 活動結束後,義工通過"知識搶答"小遊戲,與孩子們在輕鬆熱烈的氛圍中重溫黨史小知識。孩子們坐在返程大巴上,紛紛表達對祖國的熱愛,對新中國創造的偉大奇迹感到無比自豪。就讀香港元朗郎屏村惠州學校四年級的佳玉同學表示要將今天的所學所見告訴香港的同學,讓他們也來感受祖國的强大,接下來要珍惜時光,努力學習,立志熱愛祖國,爲祖國建設奉獻自己的力量。(記者 姚志東)

[責任編輯:黃逸]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