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融:月底前不能發表審計報告

2021-04-26 19:55
來源:香港商報網

 中國華融(2799)近日陷入財困之說甚囂塵上,更有指人民銀行或會出手「打救」。據中國華融於《中國貨幣網》刊登公告稱,由於審計機構需要更多資料和時間,完成審計程序,故不能於本月底之前完成經審計的財務報告,但強調目前公司經營穩定,各項業務正常開展。中國華融股份至今仍然停牌,停牌前報1.02元。

 據外電引述野村最新報告中稱,受市場對中國華融潛在違約的擔憂影響,中企岸美元債市場自3月底以來經歷起伏,但截至目前華融事件對其他資產管理公司和國企發債的影響有限,

 標普評論則指,華融延遲發布業績,使到市場或會對國企等金融機構獲得政府支持力度進行重新評估,該行標普已將華融及其受評子公司列入負面信用觀察名單,料3個月內完成評估。

 標準普爾企業信用分析師張積豪表示,華融境內和境外債價表現不一,其中境內債變動相對少,反映市場仍然對華融抱有信心。他認為,視乎中央如何回應事件,將影響市場就中央對國企支持力度的看法。(記者鄺偉軒)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