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觀察】A股前4月IPO創十年新高

2021-04-27 01:50
來源:香港商報

 最新數據統計顯示,今年前4個月內地股市IPO家數將超過150家,募集資金規模超過1000億元,創出近10年來的同期最高水準。

 呈現量增價減態勢

 4月A股擴容持續提速,每周發行新股家數都超過10家。而一季度數據顯示,今年首季首發上會企業有133家,去年同期則是53家;過會數也從去年的50家上升為今年的117家;一季度上市企業數量為100家,去年同期則為77家。而今年以來A股IPO月過會率略有下滑,3月份一度跌破90%,為近一年來的首次。截至4月22日,今年以來有140家企業首發上市,合計募資1000.86億元,較去年同期增長了9%,並創下2011年以來同期最高IPO募資額。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前4個月內地股市單家IPO募集資金規模普遍偏小。A股擴容提速明顯與註冊制的推行關係較大。從上市板塊來看,實施註冊制的科創板、創業板IPO數量較多。同花順數據顯示,截至4月22日,年內上市的主板企業有41家,合計募資294.7億元;科創板IPO企業有50家,募資394.9億元;創業板企業有49家,募資311.26億元。(香港商報評論員 王長久)

[責任編輯:徐麒釗]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