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環署:限期屆滿 4900間食肆登記達到換氣量等要求

2021-04-30 15:51
來源:香港商報網

 港府早前要求全港食肆在今日或之前,達到室內每小時換氣量6次或以上,或加裝空氣淨化設備。食環署今日(30日)表示,截至前日,全港約18000間餐飲處所中,有約4900間已在網上提交登記,另有約2100間提交延期申請。

 食物環境衞生署副署長黃淑嫻今日在立法會食物安全及環境衞生事務委員會上指,若餐飲處所已提交延期申請,即使未獲回覆,都不會被視為違規。她說,明白部分業界有實際困難,包括涉及尋找註冊專門承建商填報及簽署證明書、或購買空氣淨化設備等,署方會合情合理處理每宗個案。

 有議員關注,當局有是否規定簽發通風合規證書的收費上限,是否會有承辦商「趁火打劫」。黃淑嫻回應指,收費是市場及商業行為,署方只能從協會了解市場的行為,一般而言,簽發證書的費用為1000至2000元。

 另有議員指,只有過百間註冊專門承建商合符簽署證明書的資格,會否出現「坐地起價」,食肆換氣量規定工作小組主席、香港工程師學會會長源栢樑表示,每間承建商有3至5名合資格人士,相信已有足夠人手。(圖:港台)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