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集|中環百年古樹節果決明花朵盛放 吸引大批市民前往觀賞

2021-05-01 16:02
來源:香港商報網

 近期好花不斷賞,在中環美利酒店,一棵百年古樹——節果決明自上周起花朵已密密盛放。

 串串粉紅蕾、白瓣花托,形成連綿不絕的一串串花蕊,那種美態確令人神往。今天是五一勞動節假期,更吸引大批市民專程前往朝聖。連當年親自力保這棵節果決明的特首林鄭月娥,日前在立法會答問大會後,也親自到美利酒店一睹這棵節果決明樹最新美態。

 節果決明是喬木,又名粉花山扁豆,通常在初夏開花。這棵樹自2004年躋身香港「古樹名木」。當美利酒店前身、為政府主要部門辦公室的美利大廈,於2012年納入保育中環項目時,時任發展局長的林鄭月娥力排眾議,要保存這棵古樹,更由發展局找來樹木專家隊伍治理,古樹終可健康燦爛成長至今,也成這保育項目地標之一。節果決明的美麗不遜櫻花,也為這處帶來不少生氣。(記者崔俊良攝)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