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舟共濟促就業」計劃今舉辦啟動禮

2021-05-01 16:59
來源:香港商報網

 受新冠肺炎影響,香港整體經濟步入寒冬,其中旅遊、零售、酒店和飲食業等更是首當其衝。同舟人基金成立一年多以來,曾多次協助社會上 一些經濟上有困難的弱勢階層,積極提倡社會和諧,支持香港穩定發展,弘揚善心和正能量,今次「同舟共濟促就業」計劃,同舟人基金贊助樂群社會服務處港幣500萬元,並期望透過「流動就業諮詢站」能成功接觸最少22萬位真正有就業需要的人士。

 為了協助失業人士便於尋找工作及福利資訊,樂群推出「同舟共濟促就業」計劃, 藉著今日是「五一勞動節」,舉行 「同舟共濟促就業」計劃啟動禮,並邀請到勞工及福利局副局長何啟明到場,為 「促就業大使」代表頒授襟章。

 樂群主席吳秋北表示「同舟共濟促就業」計劃是一個及時和極有意義的項目,樂群會組織一批「促就業大使」,以及會為他們提供針對性培訓,當中包括義工守則、態度及技巧;認識勞工處求職設施及僱員再培訓課程資訊、內容及申請手續等;希望他們在投入服務之前便能夠對就業資訊有一定掌握,很快便會在全港10大分區擺設流動就業諮詢站,幫助受疫情影響的失業人士助人自助,為有就業需要的人士提供就業及再培訓資訊,促進他們重新就業、訂定再培訓計劃或轉職,重新出發。

 勞工及福利局副局長何啟明表示,疫情為香港的經濟和市民的生計帶來前所未有的挑戰,明白不少僱員面對減薪、放無薪假,甚至裁員的壓力,亦了解到他們希望在疫情下自我增值並盡快重投職場,重新出發。勞福局欣悉樂群和同舟人基金及時推行此富有意義的項目,相信項目能夠回應失業人士的迫切需要。特區政府的相關部門定會支持此項目,透過官民合作,支援受疫情影響的勞工及基層人士。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