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慧琼倡分拆政策局增加問責職位 加強官員問責

2021-05-01 15:31
來源:香港商報網

 民建聯主席李慧琼接受電視訪問時表示,落實香港國安法及完善選舉制度後,預料香港的政治爭議減少,有利完善官員問責制及加強問責精神。她建議分拆政策局及增加政治問責職位。

 李慧琼指,完善選舉制度後,擔任主要職任的人都是愛國者,日後會減少很多麻煩事,可以集中精力實行治港方略。她續指,香港如果有官員離任是一件很大的事,但在其他地方官員離任相當普遍,所以認為香港的問責制需要加強。

 李慧琼相信落實香港國安法及完善選舉制度後,會有更多有能之士加入政府,所以無須擔心局長問責下台後會無人接手。她建議分拆職責過多的問責部門,加強官員政策倡議和落區工作,及增加政治任命官員。李慧琼說:「有些局是否需要更多問責成員,或者政治助理,是否要依現時的編制聘請,以前有一個說法是可否參考立法會議員的做法提供資源給局長,若他認為他的部門要聘請3個政治助理,他可自己分配薪酬,或他需要聘請顧問,可能會較為彈性。」

 另外,在完善選舉制度下,李慧琼稱民建聯亦需要調整發展方向,加強與不同界別的聯繫,及建立管治人才庫。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